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岗位职责 您现在位置:首页  工会简介  岗位职责
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来源:原创  作者:本站  发布日期:2009-03-19 20:10:03  浏览量:267

一、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根据上级工会和院党委的中心工作,主持制定工会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领导工会组织实施并督促检查分工会实施工会年度工作计划的情况。
二、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和学校实际,主持组织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的常务工作。指导、检查二级教代会工作。教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工会履行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的职责。受教职工代表大会委托对院行政各部门贯彻执行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的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
  三、主持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分工会主席会议,布置工作,组织工作检查,进行总结,交流经验。
  四、配合党委搞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院“三育人”工作的日常工作以及工会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负责工会专职人员的思想、业务、作风建设,加强工会形象建设,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五、联系群众,深入实际,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加强调查研究,领导工会发挥作为党委、行政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党委和行政的参谋和助手 。
  六、突出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为教职工排忧解难。领导工会开展教职工的各种群众性文体活动,努力把工会建设成“教职工之家”。
  七、组织领导工会开展推优评选、表彰先进工作。
  八、全面负责工会财务工作,根据政策、法规、制度要求和工会工作实际,组织编制及审查工会经费的预、决  算。审批财务收支。
  九、审批工会文件。
  十、完成院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责任编辑:zhuyu


上一篇:下一篇: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