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学校双代会动态 您现在位置:首页  双代会  学校双代会动态
湖州师范学院四届二次“双代会” 顺利闭幕
(来源:原创  作者:校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2-11-19 18:39:59  浏览量:1044

在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浙江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校师生满怀豪情为建设“湖州大学”奋斗的大背景下,1117日上午,我校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共有165名代表、19名列席代表、33名邀请人员参加会议。“双代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钱坤方主持。

   会议听取了校长胡璋剑作的题为《增强忧患意识弘扬改革精神全面加快“湖州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

   胡璋剑在回顾总结我校四届一次教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成绩时指出,一年来学校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内部管理、拓展外部资源,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校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一是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二是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三是科学研究工作成果丰硕;四是服务地方能力持续增强;五是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是服务师生能力和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七是直属附属医院和求真学院发展势头良好。

   胡璋剑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向着建设“湖州大学”的目标进发时,需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弘扬改革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着力推进学校新一轮科学发展。建设“湖州大学”符合地方本科师范院校发展的趋势,是学校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我们的目标是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区域性综合大学——“湖州大学”;建设“湖州大学”的发展路径,一要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二要坚持走“特色兴校”道路。

   胡璋剑强调,十多年来,我们抢抓机遇,不懈奋斗,综合性大学的框架已经基本形成,但我们仍要清醒认识到建设“湖州大学”任务的艰巨性,只有咬定目标不放松、解放思想不停步、只争朝夕不懈怠,才能通过810年的顽强拼搏,实现这一战略目标。重点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切实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二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三要建设高素质高水平人才队伍;四要着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五要加快提高开放办学水平;六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胡璋剑指出,把学校建设成为“湖州大学”,是湖州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是几百万湖州人民的共同夙愿,也是学校整体实力提升的重要跨跃,更是全校近两万名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所在。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几代人艰苦创业打下的坚实基础,倍加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倍加珍惜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区域性综合大学——“湖州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书面提交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处理和征集情况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各代表团成员围绕建设“湖州大学”的总目标积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目标明确、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部署精心,客观全面地总结四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工作、服务地方、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当代表们讨论到最近学校取得的成绩时,特别是刘太顺教授荣获国家级教学名师称号,学校成为培养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被列入浙江省第一批本科招生计划,学校荣膺全国文明单位等方面的突破,代表们欢欣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建设“湖州大学”的信心。

   同时,各代表们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就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学科建设与发展、求真学院发展、教职工生活待遇等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如体育学院代表团提出要以发展专业特色为核心,加快建立学院硕士点培养,并注重体育生文化课教学;外国语学院代表团提出基础教育以“面”为主,学科竞赛以“点”为主,要以面带点;艺术学院代表团提出“湖州大学”的建设和湖州的传统文化密不可分,要结合地方传统文化,增设“书画专业”,把湖州的艺术馆建在大学里;信息与工程学院代表团提出教学模式改革要加强工科教学实践体系、概念与案例的统筹,加强区域性服务;生命科学学院代表团提出要建设多媒体教学实验室;直属附属医院代表团提出要争取明年实现口腔医院的挂牌;图书馆、档案馆代表团提出数字图书大楼建成后的内部结构规划和事后维护等方面的建议。



下午,讨论、审议结束后,进行了闭幕式。会议表决通过了《教代会决议》和《工代会决议》。最后,党委书记刘剑虹作重要讲话。刘剑虹表示,本次会议是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我校全面推进“有特色、高水平的区域性综合大学”建设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题突出、务实高效,代表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会议开得很民主、很团结、很成功,达到了明确思路、鼓舞干劲的目标,必将对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参与建设“湖州大学”的热情、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为更好地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进“湖州大学”建设,刘剑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合力同心,努力增强建设“湖州大学”的凝聚力。要在把握学校发展形势上形成共识,在把握学校外部环境上形成共识,在把握学校目标路径上形成共识。二是强化管理、提升效能,努力提高建设“湖州大学”的执行力。要进一步提高把握机遇能力,进一步提升科学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落实力度。三是主动作为、服务发展,努力发挥建设“湖州大学”的创造力。要着力提高教师队伍创造力,着力提高科技协同创新能力,着力提升校园文化传承创新能力。

   刘剑虹强调,建设“湖州大学”之路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在“十八大”精神引领下,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共同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我们也一定能够创造无愧于全体师生、无愧于这所学校、无愧于湖州人民的新业绩。



上一篇:下一篇: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