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学校工会文件 您现在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学校工会文件
关于做好湖州师范学院二级单位工会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
(来源:原创  作者:本站  发布日期:2012-11-29 22:15:25  浏览量:2233


湖师院工〔2012〕8号

关于做好湖州师范学院二级单位工会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


各分工会: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与《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规定》要求,按照《湖州师范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试行)》规定,本届二级单位工会已三年届满,经校工会研究,就做好本次二级单位工会组织换届工作的有关问题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总结工会事业取得的经验和成就,进一步加强各级工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工会组织参与、建设、教育和监督等各项职能,发挥好党组织联系教职员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为加快实现“湖州大学”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二、基本原则

1. 坚持党建带工建。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切实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以党建的成功经验为指导,顺利开展工会组织如期换届工作。

2. 坚持换届工作与工会的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以本次工会组织换届为契机,深入宣传,广泛发动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

3.坚持严格的换届选举程序。以《中国工会章程》与《湖州师范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试行)》为依据,在同级党委(总支)的领导下,按照自下而上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公开换届工作环节,严格选举程序,以公推直选形式产生工会主席一名及委员若干名(其中一名分管女工工作)。

4. 认真筹备与召开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

会。

三、换届大会的主要任务

1. 听取和审议同级行政与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2. 审议行政财务工作报告;

3. 讨论和决定本单位的工作任务和有关重要事项(根据需要自定议题);

4. 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四、注意事项

1. 选配工会干部要从有利于发挥工会作用、优化工会干部整体结构出发,开阔视野,将符合条件、热心工会工作的教职员工选入工会组织中。

2. 选配工会干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民主推荐程序,充分酝酿协商,严肃选举纪律,把素质过硬、群众公认、工作所需的教职员工选入工会组织中。

3. 选配工会干部要坚持把思想政治素质放在首位,注重实际工作能力和发展潜力,建议分工会主席原则上选配年龄能干满一届及以上、校龄3年及以上的教职工担任。

4. 机关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5. 本次二级单位工会组织换届工作,应于2013年1月初结束。

五、有关要求

1. 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各二级工会组织按时如期换届。做好本次工会组织换届工作,不仅是增强工会组织活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需要,更是发现和选拔适宜的工会干部、充实壮大工会组织力量的需要。各级工会组织都要从战略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工会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各工会组织按时如期换届。

2. 认真履行换届选举有关程序。按照要求,推选与确定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细致筹划,精心组织,开好本届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3. 加强宣传力度,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换届中容易出现的思想问题和教职员工关注的问题,把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确保本次换届工作的顺利完成。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2012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chh


上一篇:下一篇: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