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学校双代会动态 您现在位置:首页  双代会  学校双代会动态
关于召开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
(来源:工会  作者:校工会  发布日期:2015-10-08 9:53:52  浏览量:519

关于召开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


校党委:

根据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经校教代会执委会、校工会委员会研究,对召开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全面深化改革为重点,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增强发展动力,激发创新活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区域性大学——湖州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大会主要议题

1.听取审议《校长工作报告》

2. 审议通过《湖州师范学院章程》和《湖州师范学院学术委员

会章程》

3.审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4.听取审议《工会工作报告》

5.审议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

6.选举产生湖州师范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

7.选举产生湖州师范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三、代表的产生办法及代表团的组成

1.代表的产生。按照代表的分配名额以下属学院、直属单位为单位直接选举。代表具体产生实施意见另发。

2.代表名额分配。教学单位的代表名额按本单位教职工总数的13%左右确定,其他单位根据工作性质确定适当名额,全校代表总数为190余人。代表名额分配表附后。

3.代表构成原则。根据浙江省高等学校教代会代表构成要求,教学科研一线的专任教师代表不得低于代表总数的60%,青年教师和女教师代表应占适当的比例,体现代表的广泛性。根据上级教育工会有关精神,不在离退休教工中选举“双代会”代表,届时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4.代表团组成。教学单位和附属医院、图书馆/档案馆、后勤服务总公司、机关一总支、机关二总支以分工会为单位组成代表团,具体组成名单附后。

四、大会主席团组成

主席团由学校党政领导、工会领导、教授代表、各代表团团长及有关方面人员组成,负责主持、领导大会的召开。

五、第五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产生

第五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由23人组成,候选人27名,进行差额选举;其中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工会委员会由19人组成,候选人23名,进行差额选举;其中设主席1名,常务副主席1名,副主席(兼职)1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由5人组成,候选人6名,进行差额选举;其中设主任1名。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

六、筹备工作

1.为保证“双代会”工作的顺利进行,拟成立筹备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由党委领导、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人事处、计财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总公司等部门领导组成。下设若干个工作小组,在筹备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大会的筹备工作。

2.大会召开日期

大会召开日期初定在2015年11月中旬,正式会议一天半。

以上请示如无不妥,请批转各单位。


附件:校五届一次“双代会”代表团组成及代表名额分配表



年九月十八日

附件:

校五届一次“双代会”代表团组成及代表名额分配表


代表团序 列

代表团组成单位

代表

人数

备 注

商学院、政治学院、工学院

18

校领导2人

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

17

校领导1人

教师教育学院、文学院

19

校领导1人

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

19

校领导1人

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20

校领导2人

求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8

校领导1人

医学院/护理学院、附属医院

29

校领导1人

机关一分工会、后勤服务总公司

25


机关二分工会、图书馆

26



合计

191+9=200



上一篇:下一篇: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