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学校双代会动态 您现在位置:首页  双代会  学校双代会动态
代表团分组讨论 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工会  作者:校工会  发布日期:2015-11-23 9:57:40  浏览量:147

    1121日,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审议校长工作报告、《湖州师范学院章程》、《湖州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处理和征集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酝酿第五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张立钦所作的题为《深化综合改革推进质量提升努力开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目标明确、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部署精心,客观全面地总结四届一次双代会以来,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做了明确的部署。


   对《湖州师范学院章程》、《湖州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各代表团成员表示拥护与支持。他们认为,学校在《湖州师范学院章程》的起草中认真学习国内外先进理念并召开座谈会,公开征求意见,并提交专家修改完善,值得肯定。《湖州师范学院章程》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围绕《湖州师范学术委员会章程》的讨论,各代表团一致认为提升硬性指标是学校下阶段建设湖州大学的重要任务。


   在各代表团讨论中,商学院、政治学院、工学院代表团建议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更新制度体系,加快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促进学生实践学习。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代表团表示要打造教师教育与服务社会两大品牌,以及提高图书馆利用效率,完善跨专业课程的监督机制。教师教育学院、文学院代表团建议打造学校特色文化品牌,建设应用型师资队伍并加快校外专家库建设。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团呼吁加强对二级学院的管理,扩大其办学自主权,尤其是对学生转专业条件的具体化设置。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代表团对学校的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探讨,提出应重视生态校园建设,对我校的公共设施建设进行更新,从根本上提高学生文明素养。求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代表团提出要对求真学院进行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其向应用型学校转型,提高双师型教师比例。医学院/护理学院、附属医院代表团提出要对医学教育进行改革,加大附属医院的作用,成立医学教育领导小组和管理中心。机关一分工会、后勤服务总公司代表团希望改革和深化学生评价机制,加强人才培养的内部管理,坚持依法治校的原则,让校园成为民主、平等、公正的和谐单位。机关二分工会、图书馆代表团建议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意见,紧抓师范本质,并鼓励加强退休教师管理机构的建设。


上一篇:下一篇: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