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学校双代会动态 您现在位置:首页  双代会  学校双代会动态
我校召开教代会专题会议 表决通过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
(来源:工会  作者:校工会  发布日期:2016-06-24 9:52:10  浏览量:130

6月22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2016年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共有167名正式代表、13名列席人员参加。大会举手表决并全票通过了《湖州师范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审议稿)。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建平主持。

大会首先由校长张立钦就《湖州师范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审议稿)编制情况作出说明。他从健全规划编制工作机制和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两方面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编制的起草过程,对规划编制思路、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对规划指标的确立、“十大战略重点”的意义、强调编制的可操作性和协调性三个问题作了重点说明。

张立钦指出,规划的编制思路是“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师资建设为关键,深化改革创新,合理配置资源,拓展办学视野,释放办学活力”。规划的基本框架分为“现实基础与发展形势”、“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战略重点”、“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五大部分。主要内容包含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十大战略重点领域、十大专项任务、五大保障举措。

张立钦强调,规划指标设置主要依据教育部关于大学设置条件的核心指标、省教育厅本科教学评估核心指标、反映高校办学水平的核心指标、省内同类院校的相关指标、国内同期升本院校的相关指标及学校目前的现实基础。“十大战略重点”是实现“十大标志性突破”的主要载体和重要支撑,是若干领域的集群式发展,可以带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度依赖于规划的现实性和可行性。为此,在规划编制和实施过程中尤其要强调规划的可操作性和协调性。

各代表团成员在进行分组讨论后,向主席团汇报了讨论情况。商学院、政治学院、工学院代表团建议,在综合改革中,要加强文理分类管理等。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代表团建提出,在规划创新方面,加强重点与特色统一,实现人才引进差别化与学科情况相吻合等。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代表团建议,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优势专业领导作用、完善第三课堂奖励机制等。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团建议,学校要优化资产配置、重点发展优势专业等。理学院、信息工程与管理学院代表团提出,加强硕士点培育、加大师资队伍建设、明确实验室建设具体措施等。求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代表团建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医学院、附属医院代表团提出,实现医学与教学的有机结合,明确鼓励教师创新创业的具体措施等。机关一分工会、后勤服务总公司代表团提出,完善后勤保障制度、加强文化品牌建设等。机关二分工会、图书馆代表团提出,学院建设重点在于人才、资金与管理,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使后勤保障更加完善等。

校党委书记刘剑虹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全面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会议。这次会议将成为学校发展中的一个新起点,“十三五”规划也将引领学校新的改革,为学校加快发展、内涵发展、赶超发展提供新的思路、目标和动力,未来五年我校发展的新篇章将由此开启。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工作,刘剑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意义。“十三五”规划是贯彻国家治理新理念的纲领性文本,是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是加快“湖州大学”建设步伐的指导蓝本。二是要齐心协力,努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目标。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我们要以目标为引领,逐层明晰职责;以重点为突破,着力打造若干高峰;以任务为主线,全面推进事业发展;以协调为纽带,凝聚学校发展合力。三是要明确要求,增强落实“十三五”规划的主动性。我们要坚定目标,始终保持学校发展的战略定力;要深化改革,深入挖掘学校发展的内生潜力;要勇担责任,全面激发学校发展的组织活力。

上一篇:下一篇: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