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学校双代会动态 您现在位置:首页  双代会  学校双代会动态
五届二次“双代会”顺利闭幕
(来源:工会  作者:校工会  发布日期:2017-01-18 16:30:33  浏览量:94

117日下午,我校五届二次“双代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蒋云良主持。

会议投票表决通过了《湖州师范学院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办法》(审议稿)。《湖州师范学院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办法》(审议稿)的确定,是学校整个人事制度改革中至关重要的一步,是学校综合改革的突破点,对学校可持续发展、加快大学建设进程具有深远的意义。

党委书记刘剑虹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实施我校“十三五规划”各项举措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会议取得的各项共识和成果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热情,从而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促进学校加快发展、内涵发展、赶超发展。

刘剑虹从“岗位设置与聘任对我校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处理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中的三大关系”、“积极稳妥推进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三方面,就下一步学校推进我校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提出了意见。

刘剑虹指出,实施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一是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的基础,此次开展的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使岗位设置和职务聘任相结合,打破专业技术职务的终身制,建立起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任、以岗定薪、合同管理的选人用人新机制,更能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我校新一轮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二是深化我校综合改革,完善人员聘任制的保障,不仅实现了聘任关系的契约化,同时也进一步健全了教职工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人员能进能出的合同用人机制;三是推进我校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维护全体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前提,落实好这项工作能真正实现对教职工职务等级工资制度向新的岗位绩效工资制度的转变,形成一套科学规范的收入分配制度,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

刘剑虹强调,要正确处理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中的三大关系。首先,要正确处理好单项改革和综合性改革的关系,要将此次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置于全校发展的大局中考虑,使我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发展与科研管理体制改革的相关举措能够得到有效地贯彻和落实;其次,要正确处理好近期效应和长效机制的关系,不仅要着眼于近期目标,又要立足长远,反映我校卓越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和更名大学的需要;第三,要正确处理好深化改革和维护稳定的关系,在工作中既要坚持原则,也要坚持以人为本,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各尽其能、各得其所的良好局面。

刘剑虹指出,积极稳妥推进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责任,严格政策、扎实推进,务必从稳定人才、稳定队伍、促进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目的出发,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客观、公正地完成此次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处理及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上一篇:下一篇: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