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学校双代会动态 您现在位置:首页  双代会  学校双代会动态
我校五届三次“双代会”隆重开幕
(来源:工会  作者:校工会  发布日期:2018-05-08 11:29:09  浏览量:113


把握发展新方位,确立奋斗新目标,开启建设具有优良师范传统、鲜明应用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新征程。56日上午,我校隆重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共有171名正式代表、15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双代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坐。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建平主持。

    校长张立钦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我校五届二次“双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成绩。过去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申硕工作取得成功,更名大学进展顺利,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科研成果实现突破,社会影响显著提升。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对外交流与合作、党建思政工作等方面也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不少工作都处在省内和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同时,他还客观指出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挑战与问题。

    张立钦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鼎力相助,更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奋斗。他表示,攀登的道路从来艰险,奋斗的历程从来艰辛。只有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才能坚定正确方向;只有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才能聚力内涵建设;只有不断加快改革进程,才能实现赶超发展;只有充分发挥自身特色,才能增强核心竞争力;只有持续强化党的领导,才能凝聚发展合力。

    张立钦强调,找准和把握我们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是关系今后发展的重大问题。他从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发展目标和新的发展任务系统全面的分析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

    对于新一年的工作,张立钦指出,要以推进更名“湖州师范大学”为契机,紧紧抓住学科建设主线,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人事制度、科研与服务地方管理制度改革,主要完成十项重点任务:一是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抓紧做好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三是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积极推动绩效工资改革;五是逐步提升科研和服务地方能力;六是继续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八是努力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九是深入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十是合力做好求真学院、附属单位和保障服务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人事处负责人关于《湖州师范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审议稿)》的说明和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关于申请更名大学定名为“湖州师范大学”的报告》。

    大会还书面提交了《湖州师范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审议稿)》、《湖州师范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湖州师范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湖州师范学院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处理及五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等。

    开幕式结束后,代表团分9组分别讨论和审议大会相关文件。


上一篇:下一篇: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