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文娱活动 您现在位置:首页  文体活动  文娱活动
图书馆在第三届“胡瑗杯”教职工大合唱比赛中蝉联特等奖
(来源:图书馆分工会  作者:校工会  发布日期:2019-06-04 16:39:01  浏览量:107

5月29日,我校第三届“胡瑗杯”教职工大合唱比赛在嘹亮、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图书馆以一首铿锵有力的《在太行山上》蝉联“胡瑗杯”特等奖。

由桂涛声作词、冼星海作曲的《在太行山上》创作于1938年7月,是为在山西境内浴血奋战、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抗日军民而创作的一首合唱曲。描绘了太行山里的游击健儿的战斗生活和勇敢顽强、乐观开朗的性格。这首歌充满了抗日军民革命激情的旋律,使每一个中国人都肃然产生爱国主义的豪情壮志,荡漾着庄严肃穆和博大浪漫主义的民族之魂。


为参加本届大合唱比赛,图书馆全体教工在艺术学院杨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利用午休时间进行了十多次排练。杨晨老师的指导专业而又敬业,她语言幽默、风趣,用独特的方式让大家练习如何发声、如何把握好一首歌的内涵,一遍又一遍,直到达到整齐划一、感情真挚、情绪饱满的合唱效果;担任指挥的钦蒋承老师更是利用业余时间不断自我练习,力求将状态调整至最佳;每位馆员也非常认真地投入到这项集体活动中,歌唱的每一句都浸润着馆员们的汗水与骄傲。


在庆祝建国70周年之际,“胡瑗杯”教职工大合唱比赛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排练和比赛,图书馆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在歌声中,用歌声忆苦思甜,铭记革命先驱们的峥嵘岁月。这也进一步激发了馆员们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图书馆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共创美好未来。


上一篇:下一篇:
子栏目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