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女工活动 您现在位置:首页  女工青工风采  女工活动
图书馆举办女教工“巧手做香囊,浓情迎端午”活动
(来源:工会  作者:校工会  发布日期:2020-06-28 9:47:01  浏览量:100

6月23日,图书馆分工会举办“巧手做香囊,浓情迎端午”女教工香囊制作活动,全馆32位女教工领取材料包进行了静心制作,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两千多年来,端午节一直是防疫祛病、避瘟祛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如何保护和重视传统节日已经成为时下热门话题,发掘传统节日的内涵,让端午过得更有意义,成为我们本次活动的重要目的。香囊,又名香袋,是将多种香味浓烈的中草药细末装入袋中,有提神、辟邪、祛病之功效,也有传情达意之功能。香囊既有神圣的仪式感,又有含蓄优雅之美。“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鬓”,香囊已经成为端午节特有的民间艺术品,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标志性符号,佩戴香囊也成为了民间传统习俗。



因此图书馆分工会在端午节前夕通过制作香囊的活动,引导大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在亲手制作香囊的过程中,大家体验了手工制作的乐趣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各位女教工兴致高昂,积极动手参与,气味芬芳的药芯、色彩绚丽的花布,在各位女教工的巧思巧手,一针一线精心缝制后,一个个精巧别致,各具创意的香囊就出现了。



本次活动,女教工们各显才能,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香囊制作的方法,增长了技艺,更增强了审美水平;同时,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乐趣,用慧心和巧手装点了生活。


上一篇:下一篇:
子栏目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