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教工之家活动 您现在位置:首页  教工小家  教工之家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教工赴五四村庾村参观考察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分工会  作者:熊愈辉  发布日期:2020-12-10 16:26:55  浏览量:83

日前,教师教育学院部分教工在学院党委书记何阅雄的带领下赴德清县五四村、庾村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五四村原名德清四村。1954年春,毛泽东同志在杭州参加新中国第一部宪法修订,会议期间赴莫干山考察途经此地,后更名为五四村。自2000年起,五四村就成立了村级土地股份合作社和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盘活了土地资源,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五四村积极开展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通过发展乡村休闲农业,不断提升村庄环境,逐步发展成为集品质人居、乡村度假、生态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美丽乡村。在五四村,老师们参观了村史展馆和文化广场,了解了五四村发展历程,无不赞叹的乡村的巨大变化。

离开五四村不到十分钟的车程,便来到莫干山下的庾村。近年来,随着莫干山旅游业的发展,庾村这座“民国小镇”名声远扬,成为远近游客的网红打卡点。老师们兴致勃勃,三三两两漫步在庾村的石径上,不时驻足拍照。目光所至都是灰砖黛瓦的民国建筑,高低错落,浑然天成的坐落于两旁的坡道上。经过装饰,这些民国修筑既展现出深邃悠远的厚重感,又不乏娇媚与秀气,透露出现代人的灵动感。

回程途中,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带大家穿越了历史,不仅考察了当下的湖州新农村建设,又认识了湖州过往历史,收获不小,感到作为一名湖州人很自豪。

上一篇:下一篇: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