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工会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新闻  工会新闻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校工会举办庆祝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校工会女职委  作者:周颖  发布日期:2021-04-16 16:07:23  浏览量:130

   为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凝聚新征程建新功的“她”力量,35日下午,校工会女职委举办“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来自17个分工会的30余名女教工代表前往吴兴茶业交流中心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交流中心的茶艺师向在场老师们介绍了中国茶文化历史、茶的种类和分布、茶与健康,随后进行了精彩的茶艺展示,对茶艺冲泡的茶具、步骤及手法作了详尽的讲解,并邀请老师们共同来体验泡茶过程。伴随着升腾的袅袅茶香,老师们亲自动手尝试了茶艺冲泡,体验到泡茶品茗过程中放慢节奏、静心凝神的舒适。茶艺环节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金色中国”钉子画的手作学习,在手工老师的讲解下学会了构图、勾勒、缠绕等钉子画技法。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天切身体会了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并希望通过制作“党徽”与“党在心中”图案的钉子画献礼建党百年。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对茶文化及茶艺有了更深认识,感受到中国东方文明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并用自己的心灵手巧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之情,展现了浓浓爱党爱国之情。



据悉,各分工会健康讲座、素养提升沙龙等丰富多彩的庆“三八节”主题活动也在陆续开展中,在丰富女教工业务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岗位,鼓足干劲、勇挑重担的热情。


上一篇:下一篇:
子栏目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