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工会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新闻  工会新闻
“左尧·约读”之共读“鱼、美元和经济的故事”
(来源:左尧阅读俱乐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6 10:51:14  浏览量:156

春和景明时光好,正是读书好时节! 4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的当天,由经管学院付洪良博士领读的《小岛经济学》读书会活动在沈左尧图书馆安定书吧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了三十多位师生参加。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付博士分析文本、个人提问和小组讨论。首先付博士向大家简要解读了《小岛经济学》的主要内容,这本书主要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经济故事”,进一步向我们呈现了美国经济的发展过程。整本书文字与漫画巧妙结合,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但是观点又极其鲜明,处于不同层次的读者都会有不同的阅读体会。

  

通过付博士的阐述,在场的读者都领略到了经济的魅力。大家了解到了美国经济在整个世界市场的主要定位,从各个角度分析了当下的美国经济,让大家能够从更深的层面去了解美国经济的本质。付博士也紧密联系当下热点,分析了中美经济问题,从中也让大家领略到了世界贸易的奥秘。

  

在个人提问和小组讨论环节,现场读者们都积极地参与讨论并表达了自己的疑惑,向老师提出了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付老师一一认真并耐心解答。

在最美人间四月天,读者们通过一场有意义的读书会,进一步认识到了生活当中的经济学原理,更加重视储蓄的重要性,更加注重自身人力资本的投资,每个人都觉得今后要更加多读书,读好书。

  

让我们一起走进浩瀚书海,读出精彩人生。

  

  

 

上一篇:下一篇:
子栏目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