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双代会 您现在位置:首页  双代会
学校四届一次“双代会”隆重开幕
(来源:原创  作者:校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1-03-31 18:31:38  浏览量:2292

     325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四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共有184名代表、29名列席代表、15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双代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钱坤方主持。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陈勇致贺词,市教育工会主席高剑峰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院长胡璋剑作的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着力推进特色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徐宏伟作的题为《突出职能奋发有为为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贡献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

   胡璋剑在回顾总结我校三届一次教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成绩时指出,过去的三年,是学校各项事业扎实推进、快速发展的三年,也是全校师生员工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三年。一是教学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二是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品牌学科已经初步形成;三是师资队伍结构改善,人才队伍水平明显提高;四是科技工作实现重大突破,服务地方能力跃上新台阶。

   他指出,“十二五”期间,全校要紧紧围绕建设“湖州大学”的总目标,全力实施特色兴校总战略,牢牢把握加强内涵建设总抓手,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进一步加快特色化发展步伐,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全面落实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四项计划”、“四大工程”,与时俱进,奋发有为,打造特色大学,建设幸福师院,为湖州市和浙江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对于“十二五”时期学校发展的任务和举措,他提出了六点目标:一要加快人才培养特色构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全面提高人才队伍素质,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三要加快培育特色品牌学科,构建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四要服务转型升级,增强科研和服务地方能力;五要丰富文化品牌,建设师生共享的精神家园;六要加强条件建设,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胡璋剑指出,做好五年的工作,前三年是重要基础,只有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全面抓好开局启动工作才能确保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各项任务。会上,他还强调了以下几个工作重点:一要以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为指导,制定好各项子规划;二要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基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大力提升品牌学科实力;四要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为核心,切实提高科技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五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六要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七要切实关注民生,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八要深化管理改革,促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开展。

   大会还书面提交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处理和征集情况报告。

(学生记者:王海华孙雨薇摄影:李军)

上一篇:下一篇: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