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1-2023年度“先进教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的通知
(来源:校工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28 10:08:58  浏览量:107

 8 评选2021-2023年度先进教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的通知(文件).doc 

各分工会:

2021年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各基层分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开展活动,在学校创大拼博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更好地总结经验,树立榜样,表彰先进,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21-2023年度“先进教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优秀工会工作者:任工会干部3年及以上的专职工会干部、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委员、小组长等工会工作者,原则上工作满3年且在近3年教职工年度考核中均获得合格及以上等次。

    2.工会积极分子:全体工会会员,原则上工作满3年在近3年教职工年度考核中均获得合格以上等次。

    二、评选标准

  (一)先进教工小家

    1.党政重视支持二级党委总支重视对分工会工作的领导,把分工会建设列入党建工作目标,每年专题研究、听取分工会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分工会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为分工会开展工作、活动提供保障。

    2.民主管理推进:执行工会工作有关制度,工作有序开展。严格落实二级教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议题提交二级教代会审议并实行票决制,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3.组织体系健全有健全完善的分工会委员会,委员会团结协作,在教职工中有威信、有凝聚力有教工活动室(教工小家)重视分工会信息和宣传工作,积极向校工会投稿。

    4.教工素质提升:弘扬劳动、劳模、工匠精神,推动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开展“三育人”等评优活动、教师教学竞赛等岗位练兵活动,积极参与各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5.关爱服务到位: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热心帮助教职工解决困难,做好“五必访”、送温暖等工作,协助校工会做好教职工集体福利发放和其他统计工作做好本单位教职工疗休养工作。

    6.没有违背师德并造成较大影响的事件。

  (二)先进工会工作者

    1.政治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工作务实热爱工会工作,服务意识强;工作经验丰富,业务娴熟工作责任感强,作风扎实,善于沟通协调注重更新知识、拓展视野、提高认识

    3.工认可以教职工为本,心系教职工,竭诚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主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人正派,敢于担当,处事公平公正

    4.成绩显著较好地履行工会工作职责积极组织和带头参与工会活动,受到党政认可,群众信任度高积极推进工会工作理念、方法创新

  (三)工会积极分子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热心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工会活动,为工会工作献计献策

    3.密切联系教职工关系融洽,办事公道乐于奉献

    4.完成本单位工会交办的各项任务。

    、评选办法

    1.先进教工小家分工会自愿申报,参照《湖州师范学院“先进教工小家”建设标准(试行)》(附件2自评。申报单位填写《先进教工小家申报表》(附件3),并及时整理好相关台账,12月中旬校工会将组织评选工作小组进行评审。

    2.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各分工会根据分配名额表(附件1)进行民主推荐,经所在学院(单位)党组织同意后填写相应《登记表》(附件4、5)。

3.先进评选工作小组由校工会、相关职能部门及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组成。

    四、注意事项

    1.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本次评选工作,按照评选条件和要求严格审核,确保质量。

    2.申报、推荐须经本单位党组织审核同意;推荐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3. 202312月8日前,各分工会将《申报表》《登记表》书面、电子各一份报送校工会办公室书面材料送至东校区明达楼339室,电子材料浙政钉上传至程铧。

 

    附件1.名额分配表

         2.湖州师范学院“先进教工小家”建设标准(试行)

         3.先进教工小家申报表

         4.先进工会工作者登记表

         5.工会积极分子登记表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20231127

 

 

 


 

附件1                 名额分配表

单 位

工会工作者

工会积极分子

名额

名额

经济管理学院

2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1

教师教育学院

2

2

体育学院

1

1

人文学院

1

1

外国语学院

1

1

艺术学院

1

1

音乐学院

1

1

理学院

2

2

信息工程学院

1

1

工学院

1

1

生科院

2

2

医学院、护理学院

2

2

继续教育学院

1

1

图书馆

1

1

后勤服务中心

2

2

机关

3

4

合计

25

26

 

附件2

湖州师范学院“先进教工小家”建设标准(试行)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具体标准

自评分

考评分

党政重视

(10分)

党委(总支)重视

(6分)

1.党委(总支)每年听取分工会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工会工作。(2分)

2.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或工会工作议题,分工会主席参加或列席党政联席会议。(2分)

3.选配好分工会主席,并落实相关待遇,其工作变动须经上级工会同意,并履行有关民主程序。(2分)

行政支持

(4分)

学院(部门)行政要为建家活动提供必要的人、财、物等方面支持。(4分)

素质提升

(24分)

师德建设

(8分)

1.广泛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分)

2.开展“三育人”、“师德先进”、“最美教师”、“年代好老师”等活动,树立身边榜样。(4分)

技能竞赛

(8分)

开展岗位练兵,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8分)

文体活动

(8分)

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寓教于乐,教职工参与面广。(8分)。

民主管理(18分)

工作机构

(4分)

定期召开二级“双代会”(4分)

制度建设

(6分)

1.制定切实可行的二级“双代会”实施细则,双代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3分)

2.建立院务公开、民主评议等其它民主管理制度。(3分)

职能履行

(8分)

1.落实二级教代会各项职权。事关本院(部门)改革发展等重大事项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岗位聘任、分配方案等提交教代会审议通过。(2分)

2.全面推动院(部门)务公开,并发挥监督、协调作用。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得到尊重。(2分)

3.参与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2分)

4.做好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提案落实情况教职工满意。(2分)


维护权益

(18分)

源头参与

(4分)

1.及时向党政反映教职工的合理诉求。(2分)

2.参与学院重大改革事项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文件制定。(2分)

依法维护

(4分)

1.组织教职工学习《工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教职工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2分)

2.依法依规为教职工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援助。(2分)

关爱服务(10分)

1. 关心教职工生活,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做好“五必访”等工作。(3分)

2建立困难教职工档案,切实做好帮扶救助工作。(2分)

3.认真做好教职工大病医疗补助、教工子女参加学校统筹医疗工作。(3分)

4.组织教职工疗休养。(2分)

自身建设

(20分)

班子和队伍建设

(4分)

1.班子团结,服务意识强。(2分)

2.注重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工会干部进行业务培训。(2分)

工作规范(6分)

1.工作制度完善,工会工作有台账;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2分)

2.严格执行工会经费管理规定,用好管好工会经费。(2分)

3.信息工作、统计工作及时准确并上报上级工会。(2分)

场所建设(10分)

有专门的“教工小家”活动场所,活动场所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文体器材配备良好,“教工小家”活动开展正常。(10分)

特色创新

(10分)

特色创新

(10分)

1. 工会工作有成效,获国家、省市级、校工会先进奖励。

2. 工会工作有创新有特色,先进经验在国家、省市、校工会会议交流,或在媒体报道。

3. 代表学校工会参加国家、省市工会组织的竞赛及活动。

4. 承办省市、学校比赛活动。

5. 参加市级及以上工会组织的集体性文体活动获奖。

合计

附件3

先进教工小家申报表

分工会名称

分工会主席姓名

会员人数

分工会所获荣誉

(近三年)

近 三 年 主 要 事 迹(800字以内)

基层党组织意见

校工会委员会意见

 

 

 

                   盖章)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4

优秀工会工作者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

工会职务

何时何地

受过何种奖励(近三年)

近 三 年 主 要 事 迹(300字以内)

基层党组织意见

校工会委员会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5

工会积极分子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

何时何地

受过何种奖励(近三年)

近 三 年 主 要 事 迹(300字以内)

基层党组织意见

校工会委员会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上一篇:下一篇:
子栏目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