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工会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新闻  工会新闻
我校举行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来源:校工会办公室  作者:盛雯琦  发布日期:2024-01-02 15:37:24  浏览量:25

        1227日上午,学校举行“薪火相传 感恩有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长许慧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永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及师生代表70余人共同祝福38位退休教职工。仪式由陈永华主持。

  

  

  仪式上,金佩华为荣休教职工颁发了刻有姓名的专属水晶荣休杯,许慧霞为荣休教职工赠送鲜花,“感谢您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荣休杯上镌刻的文字,表达着学校对荣休教职工最诚挚的感谢和祝福。

  

  

  许慧霞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为荣休教职工送上真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湖州师范学院是一个有温度的大家庭,今天的荣休仪式,就是希望通过满满的仪式感向各位退休同志致敬,以此感谢和表彰你们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希望通过荣休仪式,在湖师校园根植尊师重教的文化理念,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荣休是人生的转折点,更是全新的起点。衷心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拥有一份好心情、拥有一副好身板;在享受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之余,也能够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特别是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继续做好“传帮带”,当好“智囊团”,为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贡献你们“银龄智慧”。

  

  

  回首往事,音乐学院安小梅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作为引进人才退休教师的感激之情,感谢学校及各级领导、同事在生活、工作上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学生使自己领悟到了教育的魅力和意义,在学校的24年里获得了许多荣誉,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自1982年入学、1985年毕业留校至今,钦炜老师在师院度过了41年的时光,亲历了学校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收获了个人的成长与进步,学校不仅是工作的舞台,更是有着特殊的情感和含义。

  音乐学院学生小组唱《湖州师范学院校歌》和《山高水长湖州美》让在场师生回忆起学校发展历程的精彩画面和作为师院人的骄傲和自豪;葫芦丝二重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由我校学工线青年教师组成的活力组合“湖师声生”队带来的阿卡贝拉合唱《奉献》,表达了对荣休教职工为学校发展、为学生成长无私奉献的感恩。

  

  

  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燕、生命科学学院李晓铧分别代表青年教师和学生向荣休教职工表达感谢和致敬。今年是学校成立以来退休教职工最多的一年,学校举办荣休仪式,希望在人生的重要时刻为荣休教职工留下难忘的瞬间,表达感恩的情怀。

  

  

  仪式前,校工会、退管处负责人为每位退休教职工佩带红围巾,退休教职工纷纷在宣传板上签名,并与同事们合影留念。有老师说:“仪式组织得太好了,高规格,高热度,很温暖,很开心”。也有老师说:“太激动了,这么隆重,这么温暖,有点不舍”。

 

上一篇:下一篇:
子栏目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