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湖州师范学院2023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来源:校工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08 10:33:34  浏览量:24

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激发运动积极性,增强各分工会凝聚力,校工会特举办2023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工会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比赛时间:20231118日全天

比赛地点:东校区风雨操场

二、参加单位:

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加本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三、参加办法: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本校教职工。

2.凡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适宜参加比赛(运动员的健康状态由各分工会负责)。

3.各队参赛运动员不超过10(领队教练可兼运动员)。

4.无特殊情况运动员名单不更改。

5.参赛队服尽量统一,并标注号码。

6.严肃赛风赛纪,杜绝冒名顶替,严禁弄虚作假,若有违反规定者,一经查实,取消本人及所在参赛队伍资格

、竞赛方法

(一)执行中国排球运动协会审定的最新《气排球竞赛规则》。

(二)本次比赛特殊规定:

1.本次比赛采用五人制式。4男1每场比赛本单位至少1名女教职工参加整场比赛,否则判负。

2.网高为2米。

3.比赛为三局二胜制、无最高限分。如第一、二局出现20平分、第三局出现14平分时,必须领先对方2分为该局比赛获胜。

4.比赛场地与羽毛球双打场地相同。

(三)比赛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

分组循环赛决定名次办法:①胜场:按胜场数多少决定名次,胜场数多者名次列前。②胜一场:2:0胜方得3分,负方得0分;2:1胜方得2分,负方得1分,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③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C值=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值高者名次列前。④如C值仍相等则采用:Z值=X(总得分)/Y(总失分)、Z值高者名次列前。⑤如Z值仍相等则按双方比赛胜负决定名次,胜者名次列前。⑥如遇三队以上Z值相等,则由抽签决定名次。

(四)比赛用球:“天天乐”牌(TTL-7001)气排球(重量120克)

(五)触网犯规:队员触网即判犯规。比赛过程中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触网,但由于球被击入球网而造成球网触及队员,不算犯规。

(六)过中线犯规:队员的一只脚全部越过中线触及对方场区即判为过中线犯规,队员除脚以外,身体任何其他部位触及对方场区亦为犯规。

(七)过网拦网:允许拦网队员的手过网拦网,但不得干扰对方击球,过网拦网的触球必须在对方进攻性击球之后;在对方进攻性击球同时或之前拦网触球均为犯规,当球飞向过网而尚未过网,有同队队员准备击该球时,不能过网完成拦网。

(八)每局比赛中每队最多允许请求2次暂停,每次暂停时间30秒,每局有5人次换人机会。

(九)本次比赛裁判长:金志鸿,裁判由体育学院学生担任。

、比赛奖励

比赛取前八名颁发证书和奖金。

、相关要求

  1. 各分工会要将此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活动作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内容,可多种形式开展选拔,从中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人才,为队参加市、省比赛输送运动员

  2. 各分工会于1113日(星期)下班前将《参赛报名表》浙政钉传送至工会盛雯琦

  3. 为维护比赛良好秩序,创造公平竞赛环境,各参赛队要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严格赛风赛纪,充分展示我校教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四)工会联系人:盛雯琦,手机:1381920373 663730

     

    附件1:湖州师范学院2023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报名表

     

     

                                                                               工会

                               2023117

附件1  报名表.docx  

 

上一篇:下一篇:
子栏目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