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师范学院工会网站! 师院首页 旧版网站
教工小家 您现在位置:首页  教工小家
“端午茶香 情系香囊”
——端午节工会活动
(来源:继教学院分工会  作者:李琳  发布日期:2022-06-03 16:42:10  浏览量:31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教工文化生活,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端午茶香 情系香囊”工会活动,邀请茶艺老师现场授课讲解茶道、体验亲手制作香囊,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闻茶香、赏茶艺、品茶韵,茶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邀请了茶艺师凌培琴授课。凌老师介绍了中国六大茶类、主要名茶的品质和特点及其制作工艺、茶艺礼仪等内容,现场展示和传授冲、泡、饮的技巧,讲解择水、烹茶、茶具艺术及温杯、闻香、冲泡等过程,并邀请在场老师亲自体验。学院老师通过授课,了解茶艺知识的同时,也从中享受到的泡茶的乐趣,学习细心、真诚、从容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优雅的生活方式。

  

  

  

伴随着茶香,开展手工缝制香囊体验活动。端午节佩戴香囊,传说有驱瘟、辟虫之意,又是对佩戴之人健康平安的期盼,香囊也成为端午节特有的民间艺品,一个个玲珑精致的香囊,承载着满满祝福。

  

  

 

上一篇:下一篇:
浙ICP备  10025412号
版权所有  湖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湖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3000 电话:2321140 邮箱:gonghui@hutc.zj.cn